標題: 低放射性廢料處置之水文地質決策支援系統(II)

關鍵字: 低放射性廢料;決策支援系統;地理資訊系統;圖形界面;水文學;Low level radwaste;Decision support system;Geographic information system;Graphical interface;Hydrology

摘要: 低放射性廢料處置所牽涉的問題甚為廣泛 且複雜,其中以在地下水中放射性核種遷移最 為重要,本計畫將探討以一個水文地質決策支 援系統輔助分析處置問題之可行性,此系統將 結合水文地質、地理資訊系統、數學模式、序 率及統計、圖形介面、決策分析等理論及工具 ,期使該系統能迅速分析各種不同方案,並以最 有效的方式將分析結果呈現予分析者或決策者 ,使決策者能充分掌握問題之重心,而能有效地運用經費及滿足多目標之需求.本年度計畫為 此計畫之第二年,預計完成一個以地理資訊系 統為基台的水文地質決策支援系統,且將之中 文化.相信本計畫所發展之系統可有效支援水 文地質決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