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補式金氧半類比信號處理電路之設計與研製(II)

The Design and Fabrication of CMOS Integrated Circuits for Analog Signal Processing (II)

本計畫分為兩個子計畫:子計畫一:高頻類比濾波器之設計與分析高頻類比濾波器之設計與分析:此子計畫擬著重 於新型電路之開發,將以跨阻放大器-電容型( Transimpedance-C)微分器(Differentiator)為基礎,發展連 續時序型(Continuous Time)高頻類比濾波器,唯雜散效 應在高頻時將益加顯著,設計時需特別考量並加 以最佳化設計,以期能增強其對製程變化的免疫 能力並具有微調功能.子計畫二:高速電流式類比數位轉換器之設計與 分析隨著數位影像(Digital Video)處理技術的進步與發展 ,對適用於視頻之高速度,低成本之類比數位轉換 器(ADC)的需求也就日益迫切.傳統電壓式ADC須仰賴 線性的電阻或電容來達到所需之精確度.而於電 流式ADC設計中,電晶體是處理信號之主要元件,因 此電流式ADC能以一般數位製程研製,能輕易與數 位電路整合在同一晶方上,以建構低成本之Mixed- Mode信號處理電路系統.目前已完成了Pipeline ADC之基本架構設計,同時亦 完成了電流取樣/保持電路之設計,晶方研製及量 測.本子計畫擬以已發展完成之架構與電路為基 礎,繼續進行電流式ADC相關電路之設計與研究.

類比信號處理; 互補式金氧半導體; 高頻類比濾波器; 類比數位轉換器; Analog signal processing; CMOS; High-frequency analog filter; AD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