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微小尺寸、多層平面傳輸線濾波器之分析與設計

關鍵字: 多層平面傳輸線;微帶不連續面;濾波器;全波分析法;Multilayer planar transmission line;Microstrip discontinuity;Filters;Full-wave analysis

摘要: 本計畫之目的在於發展多層次平面傳輸線濾波 器的分析和設計方法.多層平面傳輸線的優點在 於線路尺寸較小,寬頻操作範圍和能提供較大設 計空間.首先,本計畫將先用全波分析法來分析多 層平面傳輸線之不連續面的藕含效應.在不連續 面的散射係數取得之後,這些數據將與傳統微波 電路電腦輔助設計結合,以利電路設計.一個多層, 電容藕合的濾波器將以上述方法設計,並測試其 性能以驗證上述方法之有效性.本計畫可提供一 個寬頻且尺寸微小的電路元件以利未來電路的設 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