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海洋波浪之波速及波壓的測定

關鍵字: 波壓;頻譜;波速;Wave pressure;Spectrum;Phase velocity

摘要: 接續前二年之研究工作,在台中港外的觀測站 繼續進行水位及壓力等之實測工作,篩選並分析 實測信號,依交叉頻譜計算波壓轉移函數,水中壓 力感應器分別裝置於水面下1公尺,4公尺,7公尺等 處,以探討各種不同水深,不同波壓計放置深度的 條件下之轉移函數的變化.並與本人前由實驗室 中所獲得之經驗公式做比較.此外利用二階能譜 的計算,嘗試了解淺水波浪的非線形效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