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循環碼解碼器及其方法

摘要: 一種循環碼解碼器包含:一可靠度處理器,為接收字碼的q個不可靠符元設定2q組候選値;一徵兆計算器,為接收字碼計算相關於其中一組候選値的2t個徵兆値,其中t為接收字碼的錯誤更正能力;一關鍵方程式運算器,根據徵兆値產生一錯誤位置多項式;及一錯誤更正器。當判斷出多項式階數大於一門檻,徵兆計算器會更新該2t個徵兆値使相關於另一組候選値,且關鍵方程式運算器會以更新後的徵兆値調整多項式;直到調整出的多項式階數不大於門檻,錯誤更正器會基於最後調整出之多項式根値來更正接收字碼。此外,一種循環碼解碼方法也被揭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