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光電裝置

摘要: 本發明提供一種光電裝置,包含一流體、一導體,及一設置在該導體與該流體之間並與該導體及該流體連接的介電層,使得該介電層的一區域是受該流體所覆蓋,該介電層包含一基體及限制於該基體內之液晶;藉此,當對該光電裝置施加一電壓時,該流體及該導體之間形成一電場並通過該介電層之該區域,使得該流體的狀態及位於該介電層之該區域內之液晶的指向同時被改變。本發明之光電裝置可有效控制流體之狀態以及可發揮電光效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