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數位類比轉換電路及其權重誤差估測與校正方法

摘要: 本發明揭露一種數位類比轉換電路及其權重誤差估測與校正方法。本發明係利用輸出切換電路自所有轉換器單元中動態選取至少包含已知權重轉換器單元的數個轉換器單元作為參考轉換器群組,以及由未知權重轉換器單元中動態選取至少一個未知權重轉換器單元,藉由一個類比數位轉換器將參考轉換器群組的輸出與未知權重轉換器單元的輸出總和的差値數位化並將結果輸入數位控制器,數位控制器根據類比數位轉換器輸出控制參考轉換器群組的輸入使參考轉換器群組的輸出逼近該未知權重轉換器單元的輸出,並依過程中所得之類比數位轉換器輸出計算出該等未知權重轉換器單元的真實數位權重,並儲存於校正記憶體以供校正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