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全像術

摘要: 課程首頁 本課程是由交通大學光電工程學系提供。 主要學習光學全像術的基本原理,全像系統主要元件,以及全像在光資訊之應用。

課程目標/概述 本課程主要學習光學全像術的基本原理,全像系統主要元件,以及全像在光資訊之應用。  課程章節 單元主題 內容綱要 全像原理 全像簡介 波前重建影像重建 全像種類 全像系統與光源 全像記錄材料簡介 全像記錄材料種類 全像顯示 彩色全像 電腦全像 全像應用 全像應用於成像 全像光學元件 全像儲存 全像資訊處理 全像干涉術 課程書目 Introduction to Fourier Optics, 3rd ed., J. W. Goodman, Roberts & Company Publishers, 2005. 評分標準 項目 百分比 作業及平時考試 50% 期中考 25% 期末考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