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黃千洳 從自身做起「保有」客家文化

Keywords: 客家新女性;黃千洳 從自身做起「保有」客家文化;新客家人群像

Abstract: 「我覺得現代社會可以不必再去強調族群的問題了。」語出現職金融業獨立顧問——黃千洳之口。家住桃園中壢的客家人,作為單親媽媽的她,憑著自己的努力與勇於突破傳統的精神,走出自己的一片天。身為客家女性,在客家傳統觀念對於婦女的侷限下,黃千洳最後選擇成為單親媽媽,當然這過程中必然會遭受別人的指指點點,但她說:「我有足夠的自信可以為自己的決定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