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具有增益校正之鎖相迴路、用於鎖相迴路之增益量測方法、校正方法及抖動量測方法

摘要: 一種用於鎖相迴路之振盪器增益量測方法,該鎖相迴路包括由迴路濾波器、振盪器和計數器所組成之迴授相位積分路徑、由和差調變器和累加器所組成之參考相位積分路徑、以及比較該迴授相位積分路徑和該參考相位積分路徑的輸出之相位量化器,該用於鎖相迴路之振盪器增益量測方法係包括以下步驟:(1)於該振盪器的輸入端提供一變化碼;(2)依據該變化碼使該參考相位積分路徑輸出多餘參考相位資訊,並使該迴授相位積分路徑輸出多餘迴授相位資訊;以及(3)根據該多餘參考相位資訊和該多餘迴授相位資訊,獲得該振盪器之估計增益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