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具紫外光吸收層之薄膜電晶體

摘要: 一種薄膜電晶體,包括:一透明基板:一閘極,該閘極設置於該透明基板上,其中該閘極之材料係由銦錫氧化物(ITO,Indium tin oxide)、銦鋅氧化物(IZO,indium zinc oxide),摻雜鋁之氧化鋅(AZO,Al-doped ZnO),銅(Cu),銀(Ag),鋁(Al)以及鉬(Mo)所組成之族群中所選出;一閘絕緣層,該閘絕緣層設置在該閘極上及該透明基板上,其中該閘絕緣層之材料係由氧化鉬鋅(Mo-Zn-O)以及氧化鋯鋅(ZrZnO)所組成之族群中所選出;一半導體主動層,該半導體主動層設置在該閘絕緣層上,其中該半導體主動層之材料係由氧化鋅(ZnO),氧化銦(In2 O3 ),ZTO,IGO,IZTO,AZTO以及HIZO所組成之族群中所選出;一電極層,該電極層設置在該半導體主動層上且曝露出部份該半導體主動層,其中該電極層之材料係由銦錫氧化物(ITO,Indium tin oxide),銦鋅氧化物(IZO,indium zinc oxide),摻雜鋁之氧化鋅(AZO,Al-doped ZnO),銅(Cu),銀(Ag),鋁(Al)以及鉬(Mo)所組成之族群中選出;以及一紫外光吸收層,設置在該半導體主動層上,其中該紫外光吸收層係由氧化鉬鋅(Mo-Zn-O)以及氧化鋯鋅(ZrZnO)所組成之族群中所選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