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移動終端總全向靈敏度量測之加速方法

摘要: 一種移動終端總全向靈敏度量測之加速方法,包括:提供一發射端與一待測終端,該待測終端上具有複數個測試點,該發射端具有一基站小區提供複數個起始測試功率,每一該測試點係對應不同之起始測試功率,該些起始測試功率之預估,係依據一移動平均法求得;在每一該測試點進行量測時,逐次遞減每一該起始測試功率並紀錄該測試點於每次遞減後所接收到之吞吐量,直至該吞吐量低於一臨界值;以及根據該吞吐量搜尋該測試點之一水平等效全向靈敏度與一垂直等效全向靈敏度,以根據該水平等效全向靈敏度與該垂直等效全向靈敏度,計算出該待測終端之總全向靈敏度;其中該移動平均法包括一簡單移動平均法(SMA)、加權移動平均法(WMA)與指數移動平均法(EMA),使得該起始測試功率之預估,將依其他已知測試點所測得水平與垂直靈敏度的先後順序,設定其權重,測試時間越近的靈敏度值,所獲得的權重越大,當該起始測試功率依據該指數移動平均法計算時,S1,0 =P1 ,Sn,0 =Pn-1 +(1-α).Sn-1,0 ,n=2,3,4,...,其中Sn ,0 係為第n個測試點預估之起始測試功率,Pn -1 係為第n-1個測試點所測得水平或垂直之等效全向靈敏度值,權重α的值介於0和1之間,即0<α<1,另由於第一個測試點無預估值,所以將S1,0 直接設定為第一次所測得之靈敏度值P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