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推動智慧社區實證計畫可行性

關鍵字: 智慧綠建築;智慧社區 ;

摘要: 近年來各國政府為因應氣候變遷、高齡少子女化及產業發展等課題,紛紛提出智慧城市、智慧社區等創新規劃理念與解決方案。因此,本研究案為擴大我國智慧綠建築之發展,及驗證相關智慧技術於社區尺度應用之可行性,以我國智慧綠建築產業產值分析,以及智慧社區實證計畫可行性規劃等2大項目為研究主軸,期以前瞻規劃角度,盤點我國智慧綠建築相關產業、產值、政策及計畫成果,並就我國推動智慧社區實證計畫適用之示範場域進行可行性評估,以期具體提出我國智慧社區實證計畫實施策略及作法等。 在研究方法上,本研究案透過分析外國相關的智慧社區之執行方式及資料,輔以針對我國具發展潛力之智慧產業及技術盤點,參酌我國各縣市現階段的智慧化發展政策重點與基礎建設,以及已建置與規劃階段之個案,進而提出我國未來在智慧社區的實證上執行方向下列建議: 1.成立智慧綠建築與社區推動小組 2.推展智慧綠社區實證計畫 3.建立智慧科技產業發展聯盟 4.推展台灣智慧科技應用之國際市場鏈結與輸出,提升國內智慧科技相關產業全球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