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伸縮式感測裝置

摘要: 一種伸縮式感測裝置,包括:中空圓柱狀之金屬殼體,其具有第一開口與相對於第一開口之第二開口,且其內壁具有內螺紋;具有旋轉頭及導桿之旋轉件,旋轉頭係以可旋轉之方式設置於第一開口中,且導桿位於金屬殼體內;具有彈性單元及夾合單元之導電夾件,彈性單元具有對應於金屬殼體之內螺紋的卡合凸部,使轉動旋轉件時,令導桿帶動卡合凸部旋轉而使導電夾件對應內螺紋沿金屬殼體之長度延伸方向移動;以及由夾合單元夾合之感測電極,俾於導電夾件沿金屬殼體之長度延伸方向移動時,使感測電極伸縮於金屬殼體之該第二開口處。透過調整感測電極與受測人員的接觸程度,使感測電極更適當地貼合於受測人員的頭部,也避免習知使用導電材料,導致受測人員的不舒適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