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這條文化創意的漫漫長路

關鍵字: 文化現象

摘要: 文化創意產業發展法正式在年初通過,對於台灣的創意市場而言,無疑地是往前跨了一大步,然而許多先進國家近幾年來愈趨重視「文化創意產業」的概念,也是此立法背後的推力之一;台灣以往不論在文化或是創意方面,始終都沒有成為國家的重點發展項目,甚至在拼經濟的口號聲中,許多精神層面的建設,很容易被漠視與遺忘,這也導致台灣在文化創意產業的領域中沒辦法有所突破,而與許多國家出現相當程度的落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