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類比式毫微微級電容量測器

An Analog Femto Capacitance Tester

電容式量測器廣用於各種量測裝置。本論文中主要設計一個全類比式毫微微級電容量測器的介面電路,其內部元件包括波形產生器及電流對電壓轉換器。 波形產生器是由放大器以及積分器組合而成,電流對電壓轉換器則是以積分器、峰值偵測器以及放大器為主要架構。此電路有電路簡單及實現容易的優點,因此設計及實現成本可降低。 此電容感測器以印刷電路板實現,展示的量測電容範圍為4.96fF至167.30fF,對應的輸出電壓範圍為0.109V至2.282V,供應電源為5V、0V以及-5V。

電容量測器; Capacitance Tes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