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積體光學電路中緩衝結構之研究

關鍵字: 積體光學;緩衝結構;波模匹配法;Integrated Optics;Transition Structure;mode matching method

摘要: 由於現在光學積體電路的尺寸不斷地在縮小,為了使能量能有效地傳輸,電路內部用於緩衝的介質波導其設計就顯得更加地重要。我們整篇的文章將用可分析幾乎任何形狀的階梯進似法以及波模匹配法來獲取我們所要的結果。在此,為了簡化我們複雜的問題,我們將整個結構塞進一個全尺寸的上下平行金屬板內來分析,並且把上下金屬板拉的夠開的狀況下去計算以逼近實際的物理狀況。在第三章中,我們列舉了一些典型的結構,其所得到的數據以及圖表可以做為日後要設計該緩衝介質波導時一個可依循的標準。依照我們想要的傳輸量,藉由所得的圖表,所對應結構的尺寸大小我們可以有準則地去獲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