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訓練與評估之研究

管理發展與訓練是企業培養管理人才的首要業務,良好的發展訓練方案不但提 高管理人員的素質,並使企業有歷鍊種種橫逆的潛力;要成功的辦好管理訓練,必 須對整個訓練的過程做全盤的瞭解,諸如訓練與學習的關係,適當訓練方法的選擇 ,訓練成效的衡鑑與控制,凡此,皆是管理訓練賴以成功的主要課題。本文志在探 討如何經由訓練使管理者養成有效的管理行為。 文中極力引述各家理論,期能深窺整個訓練過程,並以TWI訓練的實例,配 合分析。

管理; MANAG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