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LiTaO3及PZT紅外線焦電偵測器之研製

關鍵字: PZT紅外線;焦電偵測器;電子工程;LiTaO3;ELECTRONIC-ENGINEERING

摘要: 本文詳細討論LiTaOs焦電偵測器及PZT 焦電偵測器之製作技術,觀察它們對Nd:YAG 脈衝雷射及二氧化碳連續波雷射之響應,藉著改變外加負載電阻,可觀測到從幾十毫 伏至二十三伏之焦電信號,我們注意到表面粗糙的偵測器較表面光滑的偵測器靈敏, 同時觀測到峰值電壓正比於總電阻,藉著示波器觀察響應信號之上昇時間與下落時間 ,同時看到壓電諧振信號附著在焦電信號上,由理論探討與實驗,提出一些設計原則 與改進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