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計算機輔助設計高電壓雙極性功率電晶體

關鍵字: 計算機;輔助設計;高電壓雙極性功率;電晶體;電子工程;ELECTRONIC-ENGINEERING

摘要: 本文改良現有之雙極性荷控模型,並作成一簡單之計算機輔助設計程式。根據此設計 程式,只要測量產品或設計製作程序之片電阻及接面深度,就可預測及模擬高電壓變 極性功率電晶體之電氣特性。 除了模擬普通技術製造的雙極性電晶體外。還引入了雙射區和雙基區最新擴散技巧做 成的高電壓雙極性功率電晶體。計算機預測結果與測量數據頗為吻合。 本文程式雖粗略,但不失嚴密。事實上,此程式確實建立了程序設計師、元件設計師 、和電路設計師三者之間的雙向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