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雷射光化學之實驗裝置

在本論文中, 我們描述了超音速分子束機之設計及製作。利用此分子束機及自製波長 可調變之雷射系統可研究雷射與物質之交互作用, 如雙體分子之振動前分解現象。為 了解分子之振動前分解光譜, 我們并提出一簡單而有效的方法來計算雙體分子最低能 態之結構, 以及其振動頻率。利用此方法我們初步的計算獲得正確之氟化氫雙體分子 之平衡結構及其振動頻率之紅外移現象。對於二氧化氮及六氟化硫之初步實驗結果及 其討論亦將述及。

雷射光; 化學; 實驗裝置; 超音速; 分子束機; 振動; 光電學; 光學; 雷射學; 光電工程; ELECTRO-OPTICS-ENGINEERING; OPTICS; LASER; OPTI-ELECTRONIC-ENGINEE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