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可攜性即時監督程式的設計─輸入輸出規劃與中斷處理部分

本論文主要是在介紹一套應用於微電腦的可攜式微電腦的可攜式即時監督程式──p- ORTEX (Poitable Real-Time EXecutive)的設計與研製。此監督程式的研製共分二方 面來進行, 本文僅介紹該系統的輸入輸出規劃系統與中斷的處理系統。 中斷處理為此監督程式的重心, 監督程式的執行即因中斷的產生。對此部分, 本文由 「建立中斷的服伺環境」談起, 接著說明「中斷的管理程序」及系統狀態的變化。輸 入輸出規劃系統是監督程式與外界的連絡孔道, 它的功能除了具備控制週邊裝置的能 力, 並須處理用戶工作的輸出入要求。

可攜式; 即時; 監督; 程式; 設計; 輸入; 輸出; 規劃; 電腦; 資訊科學; COMPUTER; INFORM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