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外商銀行授信系統模式之研究

關鍵字: 外商銀行;授信系統模式;在台分行管理政策;系統結構;系統行為過程;系統動態學;因果回饋環;管理學;資訊學;管理;MANAGEMENT;INFORMATION

摘要: 外商銀行與我國的經濟關係日益密切,因此著手研究外銀的授信業務,並期從這種目 前外銀最主要的業務,來了解外銀。 這篇論文旨在研究有關政府管理外銀的法令、我國經濟發展、及外銀總行對其在台分 行管理政策,對單獨國家外銀分行授信業務發展的影響。因此,選擇能夠分析系統結 構及系統行為過程的系統動態學為研究工具。 因缺乏實際的數據資料,所以文中主要以因果回饋環的觀念,來分析環境與外銀授信 系統之間的關係。次以系統動態學程式語言模擬授信業務次系統的特性,並變動環境 因素,模擬此次系統行為變動的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