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邏輯摹擬與線路轉換系統

關鍵字: 邏輯摹擬;摹擬;線路轉換系統;邏輯網路;類比網路;網路;自動轉換系統;電子工程;ELECTRONIC-ENGINEERING

摘要: 邏輯摹擬和線路摹擬是數位系統設計上,兩個很重要的步驟。通常此兩項摹擬可被分 開來執行,但當此網路逐漸擴展增大時,線路的安排就會變得很複雜、很費時、而且 也容易出錯。此文旨在提供一邏輯摹擬和類比網路的自動換系統,使得于邏輯摹擬之 後,此系統能根據使用者所定義之線路模型,直接將邏輯網路轉換成類比網路。 系統中包括有零延遲(ZERO-DELAY),單位延遲(UNIT-DELAY)、時序分析(TIMING ANAL YSIS) 、臨界路線延遲(CRITICAL PATH DEALY) 、邏輯網路展開以及線路轉換六項功 能。其中線路展開部份,可依照使用者定義之簡單模型或線路之總體模型(MACRO-MOD EL) ,將邏輯網路轉換成類比網路,以使作更進一步之摹擬與分析,使其結果能更符 合實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