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積體電路交談式繪圖編輯器及電路尋取器之設計

關鍵字: 積體電路;電路;交談式繪圖編輯器;繪圖編輯器;電路尋取器;尋取器;位元對照;電子工程;ELECTRONIC-ENGINEERING

摘要: 本文主要目標為設計交談繪圖編輯器及電路尋取器,以作為積體電路計算機輔助設計 工作站之一部份。 其中CED-45交談繪圖編輯器主要目的為繪製並修改積體電路佈置圖。由於積體電路曰 趨複雜,本系統除了擁有功能強大之繪圖指令外,並特別設計一些指令來執行階層式 設計觀念以解決複雜度之問題。 本文中所設計之BCE-45電路尋取器,為一平面尋取器,主要目的為自佈置圖中,尋找 電路之連接法及元件之各種參數。此系統之主要觀念是利用『位元對照』來表示佈置 圖形狀,並應用『掃描』方法來執行整個電路尋取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