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建立在一套以微程式為基礎的影像處理系統上之自動船隻偵測

關鍵字: 微程式;影像處理系統;自動船隻偵測;分元化微處理器;PDP11 40電腦;電視;電信;電子工程;TELEVISION;TELECOMMUNICATION;ELECTRONIC-ENGINEERING

摘要: 在影像處理中一個重要的課題就是在實際景像中自動偵測物體,本文中研究的對象是 電視影像的海上船隻自動偵測。 在此我們提出一套自動船隻偵測的方法,並將其實際應用在一套採用特殊硬體及分元 化微處理器的糸統上。糸統採用特殊硬體及分元化元件的目的是在簡化糸統的架構及 達到即時的要求。船隻偵測方法的四個主要步驟是(1)前處理(2)區域長成及目 標物櫥窗的尋找(3)自動切割(4)橢圓切合。 我們先在PDP11 40 電腦上模擬此套船隻偵測方法,模擬方法顯示此方法是可 行的。實際製作的糸統處理一張影像的時間在四個電視畫面時間(67ms)以內。 自動船隻偵測糸統使用微程式處理速度相當於PDP11 40 使用福傳(FORT RAN)的三百倍。這顯示本糸統可以用做即時影像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