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Dicke熱輻射儀電腦控制設計和性能測試

關鍵字: DICKE熱輻射;電信;電子工程;熱輻射儀;TELECOMMUNICATION;ELECTRONIC-ENGINEERING;Radiometer

摘要: 本論文的目的在探討多頻道Dicke 熱輻射儀的電腦控制設計和性能測試。 本論文中,我們會將此多頻道Dicke 熱輻射儀的電腦控制系統,從規畫到實際測試做 一系列的說明,首先,先推導其理論基礎,接著介紹各個工作元件的規格,並確定符 合系統需求,接下來再用流程圖說明程式如何去控制此Dicke 系統。 最後,將執行穩定度測試,並求出系統轉換函數曲線(Calibration Line),以得到輸 入的雜訊溫度和輸出電壓的對應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