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台鐵電腦售票系統硬體可靠度分析

關鍵字: 台鐵;電腦;售票系統;可靠度分析;數量分析;敏感度分析;管理學;資訊學;管理;COMPUTER;MANAGEMENT;INFORMATION

摘要: 可靠度分析在於提供一種數量方法來幫助確認系統於指定的時間內可成功運作的機率 ,因此本研究的目的是要建立台鐵電腦售票系統硬體可靠度模式並推廣為一般模式, 估算其系統可靠度並探討組件故障機率之敏感度分析。 從三個基本的相關層面來探討台鐵電腦售票系統硬體可靠度分析:以系統可靠方塊圖 表示法及□常故障率來分析系統;應用隨機程序理、切集合近及靜態、動態可靠度模 式為估算、分析系統可靠度之計算方法;應用電腦程式來幫助計算系統可靠度及從事 敏感度分析。 系統可靠度方塊圖表示法及切集合近似法似乎是探討線上即時電腦系統可靠度分析的 最佳方法而衡量系統中組件故障機率變動相對影響系統故障率變動大小的組件權數( WEI)是從事可靠度設計與分析的重要參考指標,在改善系統可靠度方面採用,並 職結構最易於達成提高系統可靠度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