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號佈局系統之設計與製作

積體電路設計過程中,最費時及最煩瑣之事即為畫佈局圖,本文提出一針對NMOS技術 的符號式佈圖系統SLINT ,使其在很短的時間內繪成佈局圖。 使用者可利用SLINT 的第一部份一條狀圖形編輯器,將線路的相對位置輸給計算機, 而SLINT 的第二部份一檢查及擠壓器,會先檢查條狀圖形的正確性,繼而進行線路相 對位置的擠壓,以完成全部的佈局圖。在擠壓過程中,SLINT 允許使用者加入固定的 限制。此外,擠壓器亦自動進行轉折的工作,使佈局圖更形縮小。當然這佈局圖必定 已符合設計規則。 這系統的最大好處是節省了畫佈局圖的時間,而且使用者也不須記許多設計規則。但 當線路太大,如超過1000個電晶體時,則擠壓所花費的時間將大到令使用者不太能忍 受的地步,此為其最大的缺點。

符號; 佈局; 符號佈局系統; 設計; 積體電路; 佈局圖; 電子工程; ELECTRONIC-ENGINEE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