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一個混成積體電路自動圖形佈局產生程式

關鍵字: 混成積體電路;積體電路;自動圖形佈局;圖形;佈局;電子工程;ELECTRONIC-ENGINEERING

摘要: 本論文中將介紹一個混成積體電路自動圖形佈局產生程式。本程式以BASIC 語言寫成 ,建立於HP-9845桌上型計算機上。 本程式能自動地或交替地將混成元件的連線描述轉換成實際上的佈局。它具有將元件 擺位、預留連線空間及產生混成積體電路圖形佈局等功能。 本程式包括兩部份:ぇ配置及え連線。在配置中,它包含以下的程序:構造性分組、 反覆分組、線性配置、反覆改進、通道寬度預測、被動元件配置及輸出人墊的配置。 己以未程式跑了幾位例子來說明它的性能。在連線中,我們使用一個獨立處理水平通 道及垂直通道的二維通道模式,以使一維的連線方法能解決連線問題。它包含以下程 序:二維通道模式的產生、粗略連線通道模式的產生、電力端子順序的決定、電力網 的連線、訊號網連線順序的決定、粗略連線、定位及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