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一個新型SPICE 參數提取法

關鍵字: 參數;參數提取法;模擬;積體電路;電子工程;SPICE;ELECTRONIC-ENGINEERING

摘要: 本文提出一種新型SPICE 參數提取法。經由此法所得參數不需大的變動便能得到和實 驗值相若的模擬結果,而免除了複雜的最佳化調整程序,且所得誤差也很小。另一種 經由數位積體電路時序關係而求出移動率及電容性參數的方法也同時提出來討論。將 此種新型提取法所得的參數輸入SPICE ,其所得的時序模擬結果和測量結果相差不遠 ,由這些初步探索的結果得知,經由時序關係所得參數在暫態下有很大的意義,值得 深入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