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改良型SPICE-2 模擬程式

關鍵字: 模擬程式;數位電路;電路;電路分割技術;時間波形模擬;電子工程;SPICE-2;SPICE-2P;ELECTRONIC-ENGINEERING

摘要: 本文主要目標為藉原SPICE-2 模擬程式為架構,研究改良此程式,以提高其模擬能力 。其中吾人摭取一般數位電路,所具結構稀疏,單向訊流及潛伏等特性,引進電路分 割技術及時間波形模擬觀念,以別於傳統時間增量模擬技術。 改良型SPICE-2P在原SPICE-2 程式中加入一子程式,其功能將為前一級子電路之輸出 波形儲存,並且自動傳遞至一一級電路,以為其輸入;故它容許將大電路分割為子電 路,再依序模擬分析結果。許多例子證實大此模擬方程式不論在節約模擬時間或儲存 記憶都有顯著改善。再依序模擬分析次級子電路之負載效應,在模擬波形準確性,更 可得滿意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