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公路旅客運輸能源消費特性之研究

關鍵字: 公路運輸;旅客;能源消耗;因子;車輛數

摘要: 由於經濟的繁榮,公路旅客運輸日趨頻繁,加上私人運具(機車、小汽車)的普遍使 用,油料使用增加迅速能源消費特性之研究愈形重要。 本文為利用實況調,查分別對台灣地區之機車、自用小客車、營業小客車、大客車之 梋費特性加以研究,其內容包括: 1消費狀況:運距長度、車公里數、延人公里數。乘載率與密集度。 2燃油效率:影響因子之探討。 3未來車輛數、車公里數與油料消費之預測。 最後並就各種運輸能源問題,提出改善之策略,以作為決策單位規劃節約能源方案之 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