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用與關係式資料庫設計之專家系統

關鍵字: 關係式資料庫;專家系統;實體關係圖;第三種標準型式;設計者;RELATIONAL-DATABASE;EXPERT-SYATEM;ENTITY-RELATIONSHIP-DIAGRAMS;3NF

摘要: 本論文介紹一個專家系統,其主要目的是輔助資料庫設計者製作一個效困果良好的關 係式資料庫。 此系統包括三大部份。第一部分判斷結構不同但描述同一資料庫的實體關係圖(ENTI TY-RELATIONSHIP DIAGRAMS)是否含有相同資料。第二部分乃使用專家系統技術從判斷已相等的實體關 係圖中,選取一個良好的實體關係圖。第三部分負責把實體關係圖轉換成第三種標準 型式(3NF)。 這個系統完全用PROLOG程式語言撰寫,經過執行測試已達到預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