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一個使用閘矩陣方式的自動化佈置系統(ALSUGMA) 的設計與製作

關鍵字: 閘矩陣;自動化佈置系統;金氧互補半導體;C 語言;UNIX操作系統;GATE-MATRIX;ALS;GMOS

摘要: 這篇論文描述一個使用閘矩陣方式的自動化佈置系統(ALS-UGMA)的設計。 ALS-UGMA自動化佈置系統是一個用於金氧互補羊導體(GMOS)技術上的 電腦輔助線路佈置系統。她能夠接受閘級的線路宣告格式而產生佈置罩圖。ALS- UGMA採用閘矩陣(GATE MATRIX) 方式作為其佈置方法。這篇論文裡同時也介紹 了閘矩陣,並研討多篇關於佈置產生與佈置縮減的文章。 我們在VAX-11╱780 UNIX操作系統上用C語言以新設計的法則製作了 ALS-UGMA。 實驗的結果顯示ALS-UGMA的效率很高。而且平均能達到13%的佈置面積縮 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