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於規則方式而研究建立之閘矩陣佈線圖自動產生器

本篇論文之研究主旨在於建立以規則推理方式產生閘矩陣佈線圖之自動化系統。鑑於 由來計算機輔助設計在電路佈線圖自動化貢獻之不足,且由於佈線圖自動化所需技術 之高複雜度,終使得傳統程式規畫之方法不堪採用,及有以規刖推理方式解決問題的 構想。 本系統以PROLOG語言完成,以規則推理方式解決佈線圖之自動產生。系統中包 括提供一個五階層之邏輯單完宣告,以及對於單元宣告,單元使用狀況,半導體技術 之多項鑑定。系統之輸入為邏輯線路圖,輸出則為閘矩陣佈線圖。

閘矩陣佈線圖; 自動產生器; 規則方式; 規畫; 半導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