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廣義式輾轉相除模型簡化法

關鍵字: 簡化;模型;參數;穩定

摘要: 本篇論文探討模型簡化對下列系統特性的影響: 一、參數穩定界限。 二、有參數變化時的系統反應。 三、系統相對穩定度及頻寬。 四、非線性系統極限環的振幅及頻率。 本論文對連續及抽樣系統分別提出兩種廣義的輾轉相除模型簡化法以減少其對上述諸 項系統特性的影響。這些方法可使所導出的簡化模型不但在頻率響應曲線上的s =0, s = ∞而且在其他任選頻率等諸點和原高階轉移函數重合;因此可改良模型簡化對參 數穩定界限,有參數變化時的系統反應,以及系統相對穩定度及頻寬等的影響。 文中並舉例說明與其他方法的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