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串列字元式之乘法器和迴旋器的設計和製作

關鍵字: 乘法器;迴旋器;積體電路

摘要: 在這篇論文中,我們設計了一種串列字元式的乘法器以及兩種串列字元式的迴旋器。 其中,乘法器利用了相當簡單的結構,而能執行二補數的乘法;此外,它還能自行產 生適當的控制信號,不需要由外界來輸入。 另外兩種串列字元式迴旋器,我們是基於相同的功能方塊圖,而以不同的方式法設計 的。前者需要由外界輸入控制信號,但卻有比較長的起始延遲時間,並對輸入和輸出 的字元長度有限制。使者則可以縮短起始延遲時間,並能接受不同字元長度的輸入值 ,不過,卻需要兩個外界輸入的控制信號。 最後,我們利用標準元設計此三種線路的佈線圖,以便製作實際的積體電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