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互補式金氧半運算放大器設計和其在帶通濾波器上的應用

關鍵字: 互補式金氧半;放大器;濾波器;積體電路

摘要: 本文設計並分析了兩種型式的互補型金氧半運算放大器,並利用5 微米P 型井互補式 金氧半閘式陣列做成積體電咯。 積體電路特性測試的結果和HSPICE 模擬結果以及分析計算結果大致上都互相符合。 傳統式運算放大器特性測試結果其中頻增益為65.1 分貝,而在15 PF 的負載下其單 單增益頻率為1.2 MHZ 。立接式運算放大器的特性測試結果為中頻增益是57.5 分貝 ,而在17PF 的負載下其單增益頻率為 3.78 MHZ。 利用極點一零點相消法,我們設計了一新型立接式電路,此電路可以同時提高單增益 頻率和相位邊界。我們所設計的新電路其單增益頻率在1PF 的負載下可達到30MHZ 。 並且其相位邊界高達61 度。故此種方法法是很值得去發達的。最後我們應用互補式 金氧半運算放大器去設計了一個貫聯式開關電容帶通濾波器電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