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互補型金氧半場效電晶體及--或--反閘和或--及--反閘之高效率且一般性時序模式

關鍵字: 互補型金氧半;電晶體;及--或反閘

摘要: 本論文之目的在建立互補式金氧半及一或一反閘(或一及一反閘)之一般性時序模式 ,此模式利用線性大訊號等效電路,及零值時間常數之法則,以主極點為變數,明確 地表示出訊號時間。對於各種不同的組態、尺寸、電容負載、及元件參數,計算時予 公式的運算結果與 ESPICE 的模擬結果所產生之誤差,發現最大誤差均小於百分之三 十,並且對於常用的元件尺寸,最大誤差將更小;本論文也探討了誤差的來源。利用 上述時予公式,本文建立一個前所未有的程式(GATIC) ,這個程式可以精確又有效地 分析任何及一或一反閘(或一及一及閘)的訊號時間;該程式所需要的計算時間與記 憶體都很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