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單列繞線之演算法

關鍵字: 單列繞線;印刷電路

摘要: 當系統複雜而龐大時,自動化的製作多層印刷電路板更顯得重要。製作印刷電路板最 耗費精神的步驟就是繞線工作。 本文所討論的單列繞線是多層印刷電路板燒線工作的重要環節。 本文首先略述一些己發表的演算法,按著舉出反例以證明唐(音譯)的演算法不能達 到最佳化的目標。然後提出區域範圍處理的觀念,列舉區域範圍可繞性的分及必要條 件,並且發展出一個有效率的、直覺的演算法以求得更接近最佳化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