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橢圓形介質層之電磁波穿透效應

關鍵字: 橢圓形介質層;電磁波;平面波譜;表面積分;主束偏差;輻射場型

摘要: 在本論文中,我們利用平面波譜--表面積分,單一平面波--表面積分,以幾何光 學--單脈衝追蹤法,以探討一個二維橢圓形介質層的電磁波穿透效應。 藉著上述三個方法,我們計自算了主束作差,峰值增益,及輻射場型等重要特性參數 。 為了要了解影響主束偏差,峰值增益,以及輻射場型的因素,失們計算了各種幾何參 數下的狀況。結果顯示,應用上述各法,除在罩層曲率較大之處,有較可顯見的差異 外,均甚相符。此外,基於數值計算的效率下,上述三個方法彼此也做了比較。 本文所獲得的結果,有助於後對任一曲形介質層之進一步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