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台北市小汽車購買行為與行銷策略之研究

關鍵字: 台北;台灣;汽車;購買行為;行銷;策略;行銷策略;TAIPEI;TAIWAN

摘要: 本研究以小汽車消費者為研究對象,探討有關消費者購買交易特性,另由問卷設計收 集有關產品屬性,利用多變量解析方法的因子分析(Factor Anlysis)、階層群落分 析(Cluster Analysis)法進行分析。 本研究對產品屬性,經由因子分析結果,分別找出構成小汽車產品屬性的五個(滿意 度部份)與四個(重要度部份)獨立因子,以此五個及四個獨立因子即能解釋其大部 份的變易量。並以滿意度之各廠牌因子得點(Factor Scores )作為群落分析輸入資 料,分析結果找出彼此相似的廠牌,共五個群落。對於廠牌因子得點及群落平均得點 分別以五度空間的示意圖表示廠牌群落明晰的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