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台北市有線電視系統潛在購買者之研究

關鍵字: 有線電視系統;有線電視;購買;購買者

摘要: 由於資訊工業之快速發展,促成許多新傳播媒體之產生,有線電視是其中之一。歐、 美、日等先進國家均相繼發展此一新產品。我國目前也由行政院成立有線電視系統工 作小組進行可行性研究。本論文從行銷觀點,探討台北市一旦開放有線電視系統,市 民對有線電視認知、興趣、評估、採用過程之看法以及創用者所具有的人口統計特徵 及生活型態特徵,更進而為創用者與非創用者建力判別函數。 問卷調查結果顯示市民要求服務品質第一,需要教育性節目,希望合理的月租費為二 OO元以下。同時亦發現創用者具有較高之教育程度與四海胸襟,且具有價格意識、 時尚意識、自信、創新、財務樂觀與意見領袖等生活型態特徵,其中以意見領袖判別 能力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