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系統使用者生產力衡量方法的研究

生產力是代表一個系統績效的很好方式。資訊系統生產力長久以來雖為學者們關心, 但有關的研究卻相當有限。本研究以文獻探討為基礎,採用規範方法,企圖釐清資訊 系統生產力的內涵,並建立一套觀念性架構,進而找出資訊系統使用者生產力的可行 衡量方式。最後,從系統動物學的觀點來看整個資訊系統的生產力概念,希望能對資 訊系統生產力的整體結構有進一步的認識。

資訊系統; 資訊系統使用者; 生產力; 資訊系統生產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