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規則形狀平板之振動──以動力縮簡法及子結構法

本文的重點在於使用超單元來從事不規則平板的振動分析。本文所分析的不規則平板 是以矩形平板組成者,也就是說,此不規則的平板可以分割成數個矩形之次結構。 在分析不規則平板時,最大的問題就是如何確定所獲得的結果之可信度。本文的作法 是先設法找出一個超單元。此超單元是由模擬矩形平板的離散系統經動大縮簡法(Dy namic Condensation)縮簡之後而得到的,它本身即可精確的模擬矩形平板的振動。 在分析不規則平板的振動時,以超單元取代其之各個矩形次結構;如此,則對於所獲 得的結果之精確度可由超單元本身的精確度而估計之。

平板; 振動分析; 動力縮簡法; 子結構法; 不規則平板; VIBRATION-ANALYSIS; DYNAMIC-CONDENS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