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台北市市區道路工程用地取得暨地上下物處理輔償之研究

關鍵字: 台北;道路;道路工程;處理補償;補償;台灣;TAIPEI;HIGHWAY;TAIWAN

摘要: 本論文乃以台北市市區道路工程用地取得暨地上下物之處理補償為研究對象,全文共 分為六章緒論、市區道路工程用地取得作業之內涵、市區道路用地取得對工程之影響 、市區道路工程用地取得作業分析、市區道路工程用地補償問題之分析及對策、結論 與建議,主要先說明各項業務之處理程序,建立作業方式之觀念,然後依資料之收集 整理分析:(1) 採單時估計法,利用網路之控制,次求作業方式之改進。(2) 針對不 合時宜之法規,研究其修正之改善策略。(3) 配合業主之需求,研訂補償費標準合理 之計算模式 。 希望藉此研究,提供給從事之業者,實際而有效之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