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以交變電容濾波器為基礎導出的數位濾波器和一般串接式數位濾波器的比較研究

關鍵字: 交變電容濾波器;濾波器;數位濾波器;串接式

摘要: 本論文針對下列三種濾波器結構:一般串接式數位濾波器,Bilinear交變電容濾波器 為基礎導出的數位濾波器,和LDI 交變電容濾波器導出的數位濾波器,提出四項功能 特性的比較研究:(係數)敏感度分析,頻譜分析和硬體複雜度。 在一般串接式數位濾波器的結構中,基於Pole-zero 配對方式和串接級間可能的排列 情形等兩項考慮,便衍生出各式的子結構,這些都被列入研究的對象。 研究中發現由交變電容器導出的數位濾波器通常都有非常低的敏感度,比一般接式濾 波器敏感度還低,尤其是在很高的鐘脈速度對通帶端頻率比值(fc/fp )時,更是如 此。最重要的,利用交變電容濾波器設計的巧技所導出的數位濾波器,不僅容易增大 其信號對雜訊的比值,而且結構上也非常簡單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