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頻帶適應性線性預測語音編碼

本論文討論一即時語音編碼系統。它的傳輸率為每秒十千位元。它利用了許多既存的 編碼技術,包括分頻技術、適應性線性預測、雜訊頻譜重整、適應量化及適應性位元 分配。在編碼器這端語音信號被分為四個次頻帶。各個頻帶則利用適應性預測及位元 分配加以編碼。而在解碼器這端,則分別將各頻帶解碼後再合為全頻的語音信號。這 個系統使用了兩個德州三二○一○數位信號微處理晶片,經過編碼再解碼的語音在知 覺上已達到相當不錯的品質。

編碼; 即時語音編碼系統; 預測; 解碼; 編碼器; 解碼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