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元素淬取法設計之字串式二階數位濾波器

為了達到有效的使用晶片面積及設計自動化之目的,本篇論文討論一個完整的二階數 位濾波器之電腦輔助設計及合成。我們使用元素淬取法去描述數位濾波器,並且提出 了一套計算方法去尋求一個符合要求的結構。使用元素淬取法的好處是,我們可以僅 僅的使用同一個程序求出數位濾波器中不同節點之間的轉移函數。經由此法,很容易 就可以分析餘數錯誤,溢數問題以及大小靈敏度的討論。 本篇數位濾器的合成是字串式,2 補數,定點運算為基礎,同時也採用標準位元的觀 念。經由此論文的分析方法,我們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內,合成一個符合執行要求的二 階數位濾波器。

元素淬取法; 元素; 字串式; 濾波器; 數位濾波器